stm32 最小系统

   这里使用的stm32型号为 stm32f103c8te,只有GPIOA、B两组通用I/O口,共48个引脚。引脚图如下:
stm32f103c8t6.png
1. VDDA引脚
VDDA用于模拟电路(ADC采样).VDD若直接与之连接,数字电路的干扰会窜入模拟电路的,如果想保证ADC采样的精度可以在VDD和VDDA间加入滤波电路。
vdda.png
很多开发板都是直接和VDD连接,也可以运行。
由于STM32F103 系列单片机的内部高速RC 振荡器(HSI)由VDDA、VSSA 供电,故即使不使用单片机自带的A/D 转换器,也必须保证VDDA、VSSA 的供电,否则STM32F103不能正常启动。
2.VBAT引脚
备用电源引脚,当VDD关闭时,实时时钟(RTC)和 备用寄存器可以从VBAT引脚获得电压。
3.Boot 选择
通过 Boot0 和 Boot1两个引脚可以选择stm32启动模式,参见下图:
stm32_boot.png
3.Jtag引脚接法如下:
jtag.png
4.电压转换
单片机系统中常用 5V和3.3V电压,可以通过电压调节器实现电压转换。
LM1117是一个低压差电压调节器系列。其压差在1.2V输出,负载电流为800mA时为1.2V。它与国家半导体的工业标准器件LM317有相同的管脚排列。LM1117有可调电压的版本,通过2个外部电阻可实现1.25~13.8V输出电压范围。另外还有5个固定电压输出(1.8V、2.5V、2.85V、3.3V和5V)的型号。输出端需要一个至少10uF的钽电容来改善瞬态响应和稳定性。
Lm1117电路如下:
lm1117.png
Stm32f103c8t6 最小系统原理图: Stm32f103CBT6_SCH.pdf